补雨

杂食/幼儿园文笔预警/all丐/超蝙
努力磨笔呜呜呜
随缘码字随缘更
真的会拖很久(。

【苍丐】过而不及(1) 古代ABO设定

(1)

 

  燕霖跟随大部队南下到扬州,一路上内心多少还是有些欢喜的。他从小生活在雁门关,虽不到二十年的光景,但早已见惯了雪虐风饕,也渴望领会草长莺飞,宋水依依的曼妙。如今他被派遣到扬州常驻,算是了一桩心愿。

 

  初入扬州城,与他们进行交接的天策府士兵本着半个地主之谊带领着他们粗略的游览了一圈扬州城,只见城内叫卖声,切磋声不绝于耳,和形式单调的雁门关形成了强烈对比。走着走着,一行人就围到了擂台旁。台上一位丐帮弟子和一位藏剑弟子酣战正欢,那丐帮身法轻巧,闪躲有道,连着避开了好几次劈向自己的重剑。待藏剑弟子手握重剑稍作停顿,便迅速找准机会反客为主,贯串出拳把对方打的节节后退,一屁股坐在台边。

 

  “好身手!”

 

  燕霖旁边的将士下意识感叹出声。他们平时以军内切磋为主,苍云军的招式烂熟于心却少吃到其他门派的招,今儿一见如此身手姣好之人,他们体内蠢蠢欲动的好战之心瞬间被挑起。

 

  “郭清漓,你欠叶少的钱还把人家打成这样,是不是说不过去啊。”

 

  带头的那个天策士兵开玩笑的口气和台上那人搭着话,郭清漓听了声转过身,一跃蹲到擂台的台桩上,调笑的眉眼看着台下一众将士。

 

  “我这不是还想着赚钱还给他,一会叶少给我的银子也够补上我上个月欠他的账了。”

  

  郭清漓笑的明朗无畏,这真不是他自负,如今的扬州城放眼望去没多少人单挑能打赢他,丐帮棍法横蛮而不按常理出牌,每一个丐帮弟子都会在基础棍法上进行相应的改动,最终延申出一套最贴合自个儿的棍法来。正因如此,他是这擂台的常客,偶尔缺银子缺紧了就打上几场擂,赢了的钱到底还是到了别个手中,到头来自己兜里依旧一分不剩。

 

  “对了,你这带着乌压压一群人是作何,穿成这般,一个天策府就够受了,如今又要多一个?”

 

  “你小子可得放尊敬点,这些都是从边关凯旋归来的将士,我们可难和人家比。”

 

  “李兄说笑了,苍云军和天策府一同御敌,保国安民,何来上下之分。倒是这位兄台面善的紧,我们风尘仆仆赶来扬州,也算是提心吊胆了一路,正愁没地方松松拳脚,不知这打擂规矩如何,兄台可愿与我等比上一战?”

 

  站在天策将士旁边领头人燕禾煋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却也从中听出了个大概。苍云军不乏武痴,燕霖和燕禾煋都算在其中。他们南下之时就担忧中原和平安定,怕是鲜少有展露手脚的机会,如今看来却是另一番模样。

 

  “嘿,这好说。输了的给银子就是,是多是少...大人们心里多少有点数吧。”

 

  郭清漓面露谄笑,几根手指送到众人眼皮子底下搓了搓,丝毫不因为对方的身份而含糊。

 

  “可以。这算是给你的酬谢,输赢再另当别论。”

 

  燕禾煋从兜里变出一袋银子扔给郭清漓。他不怎缺过钱,花起来也是大手大脚心里没个数,看着郭清漓穿着破破烂烂脚边还撂着讨饭用的铜碗,几个小钱的事就如此上心,不知是惜才还是心疼,这心里就更没几个数了。

 

  “瞧着,不愧是大人物,这出手就是阔绰!在下佩服,佩服!”

 

  郭清漓接过沉淀的的袋子,偷偷朝里面瞄了一眼,立即喜笑颜开,转身翻下擂台,毕恭毕敬的站在燕禾煋身侧。

 

  “就不用您亲自上台了吧,那得多掉价,看您手下个个出类拔萃,随便挑一个同我玩玩就行了,您说是吧。”

 

  燕禾煋哑然失笑,停下了准备脱玄甲的手。没想到这叫花子脑子还转挺快,他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来头,但也算是个小的将领,暂管这批南下的苍云军。这番要是出手,若赢了怕是要有人嚼舌根说他欺负人家,倘若是输了,这面子上肯定过意不去,不过燕禾煋确实想同他过过招,只道来日方长,以后还有的是机会。他有些好笑的看着郭清漓狗腿的笑容,正准备从队里拎出一位小的,后排就有人举起了手。

 

  “燕大人,我上吧。”

 

  举手的正是燕霖。他在军中修为也算得上是和燕禾煋旗鼓相当的人物,不过行事低调,很少抛头露面。燕禾煋晓他知轻重,也没有阻拦,就让两人一左一右冲台上去了。

 

  未等郭清漓站定,燕霖就提着盾刀冲了上去,吓得郭清漓躲闪不及,只得握着打狗棒硬接下这一击。两物相撞,郭清漓虎口被震的发麻,却是满满的接下了这一击。

 

  “确实不错。这丐帮弟子什么来头?”

 

  燕禾煋有点诧异。郭清漓的身手还是比他预估的要好上一点,毕竟燕霖这一式放在他们队里也是少有人能全部抗下。

 

  “他啊,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一个地坤小子,喜欢到酒馆吃酒,还总赊账。赊总了就到处去借银两。借到了还好说,借不到就跑叶家门口去撒泼打滚,这一来二去的,大家自然就认识他了。”

 

  “地坤?”

 

  燕禾煋有些难以置信。基于对方矫健的身手,燕禾煋下意识的把他归为天乾,再不济也是个厉害的中庸,倒是从来没想到这竟是位地坤。

 

  “只是听说他已经和很多人...嗯,因为一直没找到能打过他的天乾才没被标记。”

 

  天策的小将士红了脸,说着说着头就偏了过去,燕禾煋自然是领会了他的意思,当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也不自然的咳了咳,转移了目光。

 

台上两人相战不分伯仲,连过几招下来双方都没有讨到什么好处。郭清漓知道自己这次轻敌了,一开始喂了几招本是为了摸清对方底细,却发现对方的幌子不比他少,如此一来更是难辨虚实。又对了几招,燕霖有些急躁了。他向来讲究速战速决,若是在战场上缠斗是最消耗体力也是最应避免的,一时间便乱了些阵脚,迅速化守为功,力求找到郭清漓的盲点一击即破。

 

郭清漓丝毫不慌,挽着打狗棒来回抵挡。但到底还是燕霖的身法快上一步,锋利的刀刃破风而上,斩断了郭清漓碎发,笔直向前,在额侧划出了一道伤口。

 

评论(1)

热度(31)